河南郑州心理咨询热线电话——我心里很烦,最近一段时间夫妻间天天吵架

河南郑州心理咨询热线电话——我心里很烦,最近一段时间夫妻间天天吵架

最近一段时间天天吵架,一吵架抛出和你日子过到头,不想过了、1月份发现他和别的女人聊天,我们闹过一次,两方父母都来了,最后我们罩那女得对峙,没什么,就断了联系,他们以前聊天,我无意间发现那女给我老公发信息发藏起来,只要我们离婚,他去说服她父母,我老公去说服父母,还说愿意给他生宝宝,我脾气急看到这些我就炸了、没看完质问我老公给删除了,我现在成天失眠,我们有个10岁宝宝,我应不应该放手,我婆婆说自认我这儿媳,说我们离婚这儿子也不认怎么办,我需要他解释他都不给我。这婚该不该离

你需要的帮助是:“这婚该不该离”。这是来访者经常存在的一个认识误区导致的,一个合格的咨询师是不会为来访者做出具体决断的。当然,这也不意味着咨询师不能帮助来访者做什么。这里我们可以借用海德平衡理论,又被称为"P-O-X理论",假定P代表你的爱人,O为你,X为那个女人。平衡理论假定P-O-X之间的平衡状态是稳定的,排斥外界的影响,不平衡状态是不稳定的,并会使个人产生心理上的紧张。这种紧张消除仅当他们之间的关系发生改变,恢复平衡状态时才竟其功。强平衡是三者均以符号"+"表示正的关系,很显然这是不可能的。在你O和她X之间应该以符号"-"表示负的关系,按照海德的理论为了趋向平衡,在你老公和你还有她之间需要出现一个负的关系。这里我们不得不说,生活中很少有不想上位的“她”,而有趣的是很少有男人真的希望离婚。所以这是你的优势,我们也不得不反省,之所以有“她”的出现,是不是你爱人的某种合理需求没有得到满足,婚姻不是靠一纸婚约维系的,而是需要经营的,认真地考虑这一点。毕竟你提到10岁的宝宝,认可你的婆婆,相信你对这份婚姻是非常在乎的。那么就把你和爱人之间的关系经营的更加巩固。那样,“她”或许就知难而退了,即使不退,你的爱人因为“她”的上位需求而选择更加让他舒服的家庭,而你需要做的就是给予理解是支持,这份理解和支持不是纵容而是宽容。当然,如果你经过上述的思考,认为离婚是有必要的,相信这也是你的权力。

您好!刚刚看完您所有的描述,能理解您的感受,不过关于“这婚该不该离”还是需要您用心体会内心深处的感受,然后跟随自己潜意识的指引去做出适合自己的决定。很多时候在生活中遇到困扰时,尤其是情感困扰,大部分人都渴望通过咨询让咨询师给予他们一个答案,其实假如咨询师随意的给出了答案,那未必是适合自己的,而真正适合自己的答案在自己的潜意识里……也就是内心深处。关于失眠通常有两种原因所致:生理因素和心理因素。生理因素导致的失眠是指由躯体不适、疾病或创伤的疼痛而导致的失眠;心理因素导致的失眠则是指由心理困惑导致的失眠,如为一些困惑自己的事情烦恼、担心、焦虑。还有失眠的原因是因为担心失眠,对夜晚产生恐惧,甚至对床产生焦虑。请您通过上面的内容分析自己的失眠可能是由哪种原因导致的?(1) 用森田疗法治疗心理因素导致的失眠。要对失眠本身有正确的认识,失眠时不去克服,以平静的心态对待失眠,接受失眠,甚至享受失眠,不去想它,不去管它,不把失眠当问题。(2) 要知道睡眠的规律。睡眠是自然的生理现象,有它自己的一套规律,睡觉时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就行了,再睡不着也可以听听音乐,看看书。(3) 要知道睡眠时间的长短到底对人有什么样的影响。很多时候担心睡不着的重要因素是害怕对明天的工作、学习和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经过科学的研究,一个成年人平均每天需要5个小时睡眠时间就够了。这个世界上还从没有哪个人是因为睡眠而死的。(4) 睡眠最好要有一定的时间规律,工作时工作,该学习时学习,晚上该睡觉时睡觉。

您好。看了您的留言,能够感受到您内心情绪上来就想离掉但一冷静下来想到孩子、想到便宜那个“女的”又不想离的冲突和矛盾,这种不断存在的冲突造成紧张,因紧张而体验到焦虑,所以就带来了失眠和情绪不稳定的问题。人们常常认为人的情绪和行为是由“刺激的事件”引起的,其实在心理学上有个著名的“ABC理论”也叫“合理情绪疗法”,这个理论认为“人的不良情绪和行为不由是刺激事件引起的,而是由人们对事件的看法和观念引起的”。您试着想一想,是不是这个道理,是因为您将看到老公与其他女人的微信通话这个事件,看成是老公对婚姻的背叛的愤怒、您的辛苦没有得到回报等的委屈、您和孩子的未来将如何如何的恐惧与担心等等。这件事不管是咱们看了短信多心也好,总之我们只是看到短信而已,这个看到短信事件是无法改变了,必竟老公没有主动提出离婚,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将这件事当成你们婚姻出现警报的一个信号?正如前面老师回复的那们,咱在内心认真思考一下婚姻中发生了?当我们知道了是什么让老公对您的感情发生了变化后,我们就可以及时修补,幸好还没有发展到无法补救的程度,是吧?当这样想的时候,我们或者就会将这个短信看成一个信号,让我们会更加主动的去想办法维护婚姻,给婚姻保鲜,是吧?“关于是否离婚”这个问题,我相信您内心是有答案的,如果您坚决离,还至于到这里来寻问吗?认真谈谈,改变能够改变的,去接受不能改变的,必竟父母的离异最爱伤的宝宝,当然,最适当的离婚时间也要在孩子中考以后,祝一切顺利。

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组成单位,婚姻是每个人一生中最长的一段亲密关系,如此重要如此长时间的相处,出现各种问题在所难免,怎样解决是重要问题。有婚姻家庭问题可以拨打河南郑州心理咨询热线电话奇才心理咨询热线:0371-22993442/86169595进行咨询。

 

评论

© 奇才心理网络大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