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咨询对于来访来说有哪些作用?

  在来电者拨打奇才免费心理咨询电话寻求心理咨询的过程中,心理咨询师的主要作用是帮助来访者找到他所需要的精神平衡点,帮助来访者发现心理障碍的问题并找出解决办法。


美国心理学家卡尔对心理咨询的定义;


心理咨询是指帮助他人和寻求这种帮助的人之间的关系。在这种关系中,帮助他人的手段和他们创造的氛围会让人们逐渐学会以更积极的方式对待自己和他人。





在这个定义中,我们可以找到为什么自己看心理咨询理论对自我提升没有太大作用。正是因为有了这种心理咨询的经历,以及与咨询师建立的独特亲密关系,才能为人们提供新的生活经验和体验。


通过这种关系,人们可以更清楚地了解自己与他人的社会关系,逐渐改变自己对外界不合理的思维、感受和反应,学会处理好各种关系,提高工作效率,提高生活质量,从而充分发挥自己的内在潜力,实现自己的价值。因此,心理咨询的重点是应对普通人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的心理疑虑、认知扭曲、人际关系误解、情绪混乱等看似简单的生活问题所带来的情绪不良反应。


在心理咨询中,常见的方式是交谈。通过情绪的宣泄,帮助帮助者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找到缓解情绪的有效方法,帮助帮助者释放压力。


然而,心理咨询不仅限于让来访者发泄。来访者发泄完之后,真的能发现自己问题在哪里。这时,心理咨询师开始运用各种技巧解决不同的问题,应用不同的方法,让来访者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待和思考问题,从而帮助来访者找到解决问题的“良方”。


那些深陷生活漩涡,承受着沉重的心理压力,经常有思想闭塞的人,会敞开心扉,更正确地对待自己,增强自信心,学会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让来访者重新拥有健康的心态和健全的人格。


心理咨询的目的是“教人自渡、授之于渔”。引导人们正确认识自己,恢复爱的能力,培养乐观的生活态度。

评论
热度 ( 1 )

© 奇才心理网络大学 | Powered by LOFTER